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内乡县王店镇卫生院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初级评审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11日下午,内乡县王店镇卫生院迎接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初级评审,市中医药发展局、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初级评审专家组原克、齐平一行2人到王店镇卫生院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初评工作。内乡县中医发展中心主任谢成国、王店镇卫生院院长王涛、副院长刘聂福、防保站长刘泽明及中医科人员陪同参加。

评审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王店镇卫生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专题汇报PPT》, 王涛通过PPT的演示详细介绍了本院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享了医院从组织领导、营造氛围、加强培训到推广适宜技术、创建特色村卫生室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体会。

谢成国结合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评审及任务分解表进行针对性地解释说明,对重点、难点环节作出分析,提出具体要求。随后陪同专家组对王店镇卫生院的中医药文化宣传墙、走廊、版面及中医馆进行实地查看,专家组对该院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的创建表示赞许。

查看资料阶段,专家组根据《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现场评审评分细则(2022年版)》分组对该院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评审。对该院扎实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创建小组人员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对评分细则进行再次深入学习。

接着,专家组一行到王店镇显圣庙村卫生室进行实地验收评审,对卫生室诊室内中医文化元素的布局和设置、中医适宜技术等重点参观,详细了解两个中医阁建设和中医药业务开展情况。原克表示王店镇中医阁建设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值得借鉴学习,希望王店镇卫生院把中医药和中医适宜技术做大做强,努力使全部村卫生室达到中医阁建设标准。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王店镇卫生院将以此次市级初评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做好整改,切实提升内乡县中医药管理服务和整体水平,推动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为该县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医药卫生报  编辑:刘超  审核:冀丹丹)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