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诞辰1874周年!万人齐聚南阳拜谒医圣张仲景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八,在医圣张仲景诞辰1874周年之际,众多专家学者、群众齐聚在医圣祠内,拜谒医圣张仲景。

诞辰1874周年!万人齐聚南阳拜谒医圣张仲景

“神农尝百草,黄帝启医源,东汉张仲景,济世救民难,辨证立八纲,大论著伤寒……”拜谒仪式在鼓乐齐鸣的庄严气氛中开始,全体肃立奏唱《医圣颂》,并向医圣张仲景先师墓敬献花篮,国医大师唐祖宣恭读《祭文》,参加拜谒的全体人员向医圣张仲景墓鞠躬致敬,绕行医圣墓一周,瞻仰医圣仲景先师。

南阳是医圣故里,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医药文化底蕴厚重,老百姓有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传统,医圣张仲景奠定了南阳在全国中医药届的历史地位。1800多年前,张仲景所著的《伤寒杂病论》,开创了中医辨证论治的先河,奠定了中医临床治疗学的基础,成为祖国医学宝库中的璀璨明珠和中医学的灵魂,被称为“万世医宗”、“医中之圣”。

诞辰1874周年!万人齐聚南阳拜谒医圣张仲景

“往年人就多,今年人格外多,我这烧香、摸羊头都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家住医圣祠附近的陈阿姨告诉记者,“真的是人挤人啊,今年听口音,全国各地来瞻仰医圣拜先贤的人更多了,明年我可要早点来。”

“带着孩子来祭拜医圣就是想着让她多学习一下中医药文化知识,祈福家人健康。”家住南阳市卧龙区滨河大道的张大姐一早就带着孩子来到医圣祠。

多年来,这一天,全国各地的广大群众和中医药学者总会自发齐聚医圣祠,虔诚祭拜医圣张仲景,祈福保平安。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刘超 审核:冀丹丹)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