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蒋健:积极赋能中医药新业态,中国药膳研究会全力支持南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

发布时间:2024-02-28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2月27日,中国·南阳第十六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全球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南阳盛大开幕。开幕仪式上,中国药膳研究会会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原司长蒋健发表讲话。

蒋健提到,今天召开的第十六届张仲景医药文化节暨全球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论坛,这是弘扬仲景经方学术精髓、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打造“两地一都”南阳模式的有效举措,对进一步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中国”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药膳研究会成立于1995年10月,是中国药膳研究、研发的全国最高学术组织。三十年来,中国药膳研究会坚持用中医药理论指导药膳事业、产业的科学发展,努力发挥药膳“药食同源、简便验廉,蕴医于食、寓养于膳”的特色优势,致力于造福社会、惠及百姓、全方位推进食养药膳,用“药膳梦”助力“中医梦”“健康梦”“中国梦”。

蒋健表示,中国药膳研究会全力支持南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深度挖掘仲景经方和道地宛药在药膳开发和养生保健产品中的优势和潜力,支持南阳张仲景医药文化节的举办,愿意为南阳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南阳张仲景医药文化节和全球中医药高质量论坛,继承和发扬的是张仲景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弘扬的是中华文明的国粹瑰宝。健康中国的梦想,需要在座各位同仁的齐心协力、共同前行;中医药的发展、传统文化的辉煌,需要我们去担当、探索和书写。这是时代的需要,社会的需要,医圣仲景文化传承的需要,中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本届节会主题为“弘扬仲景文化——国际化·产业化·现代化”,体活动采取“1+1+1+N”(一场开幕式、一场博览会、一场医圣拜谒典礼、15个学术论坛及16个分项活动)模式,旨在宣传推介南阳中医药发展成果、特色优势和产业政策,搭建招商引智合作交流平台,以现代科学技术推动仲景文化国际化传播,助推南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最后,蒋健强调:“以文化引领,以产业带动,以中医药大健康为核心,以张仲景品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基石,积极赋能中医药新业态,联手AI人才、健康产业支撑体系发展,为中华文明交流互鉴、一带一路走出国门搭台铺路,让中医药为保障人类健康、促进世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凤凰网  编辑:刘超 审核:冀丹丹)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