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青春飞扬 杏林绽放”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阳启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瑰宝,承载着丰富的医学智慧和健康理念。青年一代作为中医药发展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弘扬与传承中医药、推动中医药创新与发展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11月30日,“青春飞扬 杏林绽放”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阳仲景书院启动。

“青春飞扬 杏林绽放”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阳启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卫健委、共青团河南省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南阳市委宣传部、南阳市委网信办、共青团南阳市委、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央广网河南分网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单位、承办单位领导和中医药行业代表及来自中央、省、市3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此次活动,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起照主持启动仪式。

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兵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南阳将充分发挥文化底蕴,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青春飞扬 杏林绽放”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南阳启动

“南阳历史悠久,承载了众多名人的智慧,是仲景文化的发源地,也是中医药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崔书克向与会者介绍了南阳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其对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媒体朋友们通过本次实地采访,深入了解南阳厚重的仲景文化和传承创新发展成绩,讲好南阳中医药故事。”

“我们将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的精髓和传承故事,宣传好南阳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全方位、多角度地报道中医药文化,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贡献媒体力量。”央广网记者张羲轮作为媒体代表,说出了与会媒体的心声。

随后,河南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李丽为采访团授旗,标志着“青春飞扬 杏林绽放”中医药文化传承网络主题宣传活动的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媒体采访团将主要从南阳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等不同角度,采访中医药文化传承方面的有关典型人物或团体,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魅力,展现中医药的风采,传递南阳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与价值,以期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发展。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文: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曾倩 编辑:刘超 审核:冀丹丹)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