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淅川县滔河乡举办中医药产业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30 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马华中在致辞中表示,滔河乡举办中医药产业文化节是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企业家、种植大户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为发展中药材产业,以药为媒,以药会友,共商发展大计。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滔河乡中药材产业发展优秀企业、中药材产业发展先进村颁发奖牌,对中药材产业发展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部分企业与滔河乡人民政府签订种植、销售协议。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中医药展示区、义诊区等展台。医务人员现场展示芝麻丸制作、中药材切片加工炮制、中医药茶品鉴等传统工艺。在义诊区,医务人员为现场群众把脉问诊,并进行针灸、拔罐和推拿,解答群众疑惑。

近年来,滔河乡锚定“双九”战略,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布局区域化、基地规模化、种植规范化、品种良种化”的原则,构建“一村一品”特色中草药种植产业格局。

目前,滔河乡已成为淅川县唯一一个入选“南阳市中药材特色乡镇”的乡镇,并且朱山村的迷迭香成功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中医药产业已成为滔河乡一张亮丽的名片。

(编辑:李卿豪 审核:崔松涛)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