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动态 > 正文内容

南阳市卧龙区:“德康生物”年产300万件艾制品项目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23-10-11 来源: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医圣”故里、“世界艾乡”秋菊绽放,丹桂飘香。10月10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在石桥镇举行“南阳市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件艾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投产仪式。南阳市卧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健、南阳市委编办副主任张勇、石桥镇党委书记曲良霞、卧龙艾草产业协会会长晏志保、等领导出席投产仪式并致辞。南阳市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超致欢迎词。

投产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勾志彦 摄)


南阳市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卧龙区石桥镇党委政府通过招商引资与南阳知名艾企南阳汉艾艾制品有限公司洽谈成功并签约落地的新企业。德康生物年产300万件艾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作为在石桥镇落地投产的重点项目,是卧龙区认真贯彻国家“全面振兴中医药产业”战略规划的具体行动,特别是艾草产业的蓬勃发展,更是有效拓展了中医药发展的新领域、新业态。

汉艾公司是卧龙区艾草骨干企业,是南阳卧龙艾草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2020年被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政府授予“南阳卧龙汉艾诚信企业”,是一个集产品研发、生产加工、电商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公司一贯坚持产品质量与社会责任并行。近年来在发展艾草产业、乡村振兴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该项目在卧龙区石桥镇的成功投产,为卧龙区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再添新动能。

参加仪式的领导参观生产车间。(央广网发 勾志彦摄)

参加仪式的领导在电商运营部参观。(央广网发 勾志彦 摄)

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和卧龙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艾草产业发展工作,在体制机制上给予大力保障,先后成立了南阳市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卧龙区中医药(艾草)发展服务中心,南阳卧龙艾草产业协会,南阳卧龙艾草产业园,为艾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成为艾草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

公司产品展示大厅。(央广网发 勾志彦 摄)

南阳被喻为“世界艾草之乡”,南阳地处南北气候过渡带,盛产的艾草茎叶含绒量大,挥发油、黄酮等有效成分含量高。艾草制品用途广泛,不仅可以治病,还有预防疾病的保健功能,特别是以艾草制成的艾棒进行艾灸保健养生风靡全国乃至欧美、东南亚各国。正是得益于良好的治疗保健效果和旺盛的市场需求,去年艾草产业年产值130亿元,产品市场份额占全国70%以上,30余万农民从艾草种植、采收、加工、销售中获得收益。卧龙区做为艾产业的核心区域,已经形成了从种植、加工、批发、原材料供应,到仓储物流、新产品研发、电商销售、外贸出口、艾灸健康养生馆服务的全产业链条。

南阳市汉艾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左一)在包装物流流水线。(央广网发 勾志彦 摄)

“南阳市汉艾制品有限公司的新项目德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0万件艾系列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能够顺利建成投,得益于南阳市、卧龙区、石桥镇等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司将以饱满的开拓创新精神,不负众望,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进一步巩固产品质量,让南阳艾、仲景灸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南阳市汉艾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表示。(勾志彦 杨爱英)


版权所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主办单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

地址:南阳市范蠡东路与南都路交叉口东南角,南阳市民服务中心南区2号楼5楼 邮编:473000

办公电话:63030088 值班电话:63051788 咨询电话:63030060 E-mail:nyszyyfzj@163.com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57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访问统计: